悲伤的六角苦茶(预售中)

人生苦短,再来一碗
属驴的,你天天催我能天天更

群像|倒数.序

-全文皆私设ooc

-刑侦PARO/勿上升

-群像|磕到就是你的

-序章试水


这是一群热血“老”少年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记录者:一个纯粹的见证人





“城北杀人城南埋”

“有钱免去坐牢灾”

“古柯难抢能续命”

“警匪沾染血气财”




发城,大陆旁的小国家,听起来平平无奇,内地里肮脏腐烂。

有人使劲往里挤,为了带血的铜钱连命都不要,到最后却成为了别人的小棋子。

有人总想往出跑,尽管扎根在地里,也要抓着头发把自己薅出来,却早已无济于事。




不知你是否听说过304爆炸案?

那是两年前的事。

故事就从这里开始。



2020年3月1号上午9点,在河边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,死因不明。

2020年3月1号晚上8点,死者身份确定,警局成立专案组,名为倒数,一共十人,寓意“在最后一声钟声敲响时,所有人安全归队。”

2020年3月2号下午5点,专案组经过重重线索,确认嫌疑人身份。

2020年3月2号晚上9点,警方跟踪嫌疑人,发现他进入万籁酒店后再没出门。


时间拖得越长越会引起群众恐慌,因此,在蹲了两个小时无果后,警方实施抓捕。



直到这里,大家都以为是起普通的凶杀案,可陈楚生不这么认为。

他是倒数行动队的队长,是整个行动队的核心。

他总以为两人全无社会关系,凶手并无动机,然而多次审讯他都说自己是报复社会,这件事便不了了之。


但陈楚生始终放不下疑心。



隔天,也就是3月3号上午,警方召开记者会,声称“已锁定凶手,各位群众无需惊慌”,并把倒数行动队告知于众,殊不知这几句话让整个事件改变走向。



那天晚上雨下得很大,倒数小队的庆功宴就在万籁举行,队员王栎鑫在抓捕行动中受伤,并未参加此次聚会。

到场九人,这场聚会一直到凌晨,一直到只剩他们。

陈楚生突然觉得不对,整件事情顺利过头,但这时候反应过来已经晚了。



“倒计时……5…4…3…2…”

喇叭突然传来机器人的声音,所有人来不及反应,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但绝对不是好事。

“1……”



“轰——”



火光与爆炸实在刺眼难受,染红了半边天,楼里的人无助的挣扎,砖制的老楼经不住摧残像是即刻要坍塌。

队员的第一反应是将队长推了出去,紧接着又跳下去几人,可这是三楼。

楼下的人聚的越来越多,但没有人在为他们惋惜。

顾不上身上的伤,陈楚生直往楼上跑,可根本没用,被赶来的王栎鑫拦下。



倒数小组的人最后听到的是爆炸的倒数,是多么可笑又可悲的事。



“此次爆炸案系倒数行动队,初步怀疑为报复杀人,现场共九人,六人遇难,两人抢救无效死亡,一人受伤。”

事件发生在3月4号,受害者全是警察,这在当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,因此被媒体称为304爆炸案,甚至在国内都有报导。



五天后,王栎鑫和陈楚生收到了同一条短信:


“别碰你不该碰的。”

从此销声匿迹。


事件过后两年,在此期间两人一直在接受王铮亮的心理治疗,同时也一直没放弃追查。

直到2022年6月28号,警方在高速路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尸体后,整件事件再次被开启。



紧接着,苏醒加入,张远归队,陆虎达成合作。


“倒数”重新建立。



至于我为什么要记录这件事情,很简单。

我希望所有人铭记,这座灯火通明的城市,到底是谁在坚守。

我想把我的回忆告诉所有人。

这也许就是我纪念他们的,唯一方式了吧……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发一篇试试反响啦——

有人看我会继续!

我应该没在单机游戏吧👉👈


评论(81)

热度(2313)
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